扬汤止沸

“地狱不空,誓不成佛。”
佛系大学牲一只
约稿私信看置顶✓

【锦言】晨昏酒21

ooc预警,攻生子,不喜勿入,自行pb✓

锦哥产后抑郁预警✓

  陆上锦终于能够短暂地行走的时候,是这一年的最后一天。

  城市落了一夜很细微的雪花,第二天出了太阳,最后一点湿冷的痕迹也飞快地消失了。

  大约就跟时间一样,流失的时候是没有声音的。

  陆上锦配合复健以后,在钟裁冰的再三要求下,言逸终于减少了在他身边的时间。alpha拿起放在枕边的一本书。

  那本书的封面非常精美,样式却已经很旧了。昨天言逸问他有没有想吃的东西,alpha难得开口向他要了这本书。

  这是叶晚的东西。

  偶尔想起来父亲的面容似乎也变得很模糊了,甚至还会扭曲成陆凛的样子,就像是一场真实又冰冷的噩梦。

  陆上锦闭上了眼睛。

  他这一生为数不多的温情便如逝水,再如何都挽留不住,只能眼睁睁地在眼前消失了。

  不知这算不算报应。

  病房门被咬着玫瑰花的垂耳兔轻轻地推开,他把书本顺势掖到枕下,看着言逸露出了一个笑。

  “早安。”他轻轻地说。

  兔子的心跳恍惚漏跳了一拍,一路上担忧又迷茫的心情被这个笑容一瞬治愈了。他把玫瑰放到alpha的床头,低下头亲了亲他的额头。

  “早安,锦哥。”

  言逸这一天哪里都没去,就只是陪在陆上锦身边。虽然alpha除了那个笑容和一句简单的早安,一整天没再和他说一个字,但言逸还是满足了。

  钟裁冰说他的精神受不了太刺激的药物,言逸又想办法开了调养的中药来。陆上锦很配合地喝完了,他把碗轻轻放下,看着小兔子伸过来的掌心。

  里面放着一把小小的糖果,颜色就像是流动的星辰,是很美丽的湛蓝色。

  他记得这是一种很老的糖果品牌了,很早以前被他悄悄收购下来,才让这种糖没有彻底消失。

  “我不爱吃糖。”他抓住床栏的手用力到几乎泛白,支撑起身子躲开兔子澄澈又期待的目光。

  “谢谢。”

  傍晚的海滩涨潮了,言逸找过去的时候,他就坐在沙滩一块巨大的石头上,身上还穿着病号服。

  alpha目光平静地看着海洋,手边还放着一本书。言逸走过去的时候看到封面上写着《灵魂的归处》,心中猛地一沉,“锦哥。”

  他不知道自己有一天也会对于死亡这样的字眼如此敏感,甚至声音都带着无法掩饰的恐惧和颤抖,低声道,“裁冰说,你不能坐在风口里…”

  “嗯。”陆上锦手中掬起一把金色的沙子,细碎的沙砾从指尖一点点往下搂,“太阳快落尽了。”

  言逸从背后抱住他,“我们明天来看朝阳好吗?明天就是新年了,是崭新的一天…”

  陆上锦垂下眸子,手背上一片打针留下的青紫淤痕,还有刀伤和子弹擦过的痕迹,和他这副嶙峋的骨骼并不违和。腺体破败导致的信息素紊乱对这副残破的身体更加雪上加霜,连指尖都是冰寒的。他淡淡地垂眸,“不用了。”

  “锦哥,为…”

  言逸突然像是被人掐住了喉咙,根本喘不上气来。他把那句话有些像是诘问的话咽了回去。

  他是不配问陆上锦任何问题的。

  无论是活着,还是死亡。



啊连六百都没#

  能有评论吗这一章我真的很喜欢还埋了一些和之前呼应的点啦啦啦~

afd更到24+各种if线

评论 ( 72 )
热度 ( 1025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扬汤止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