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汤止沸

“地狱不空,誓不成佛。”
佛系大学牲一只
约稿私信看置顶✓

【虐攻】朝夕客

阴狠病弱美人攻×宠夫狂魔帝王受✓

生子药设定✓


新帝下朝的时候太极殿前还跪着群臣,彼时风雨飘摇,温泞撑着伞在阶下等他,见到这一幕也只是淡淡垂下眸。

容澈三两步便到了他面前,将他纤弱的身子搂进怀里,声音万般温柔,“怎么冒着雨过来了?”

温泞拉住他的手捏了捏,放在了刚刚显怀的小腹上,眼眸弯起来,“孩子说想来瞧你。”

容澈小心地摸了摸,将他打横抱了起来,众目睽睽下就这么离开了。

其实不怪群臣反对。

新帝的君后纵然不出自名门,也该清清白白,身体康健,德行出众。

奈何温泞一个都没占上。

他是罪臣之后,早年间在废太子府上,太子被废后又被容澈接回宫里,肚子里的孩子是谁的都未可知。

他什么都没有,有的只有容澈不惜一切的偏爱。

夜里温泞便有些烧。

太医被连夜召到皇帝的寝宫,容澈急得不行,将人抱在怀里轻轻拍着,下颌紧紧贴着他发热的额头。

温泞唇色青白一片,纤瘦的手指搭在小腹上,胡乱地揉搓着衣料,半天喘不上气,声音都是模糊又喑哑的,艰难道,“我不喝药…”

“殿下…救救我…”

见容澈脸色越发难看,太医忙跪倒在地,连声道,“公子烧得厉害,必须要用药…!”

“那还不下去准备。”

容澈挥手,让他们都下去,轻轻拍着怀里的人,眼眶竟都慢慢红了。

“阿澈在,我们的孩子会没事的…阿澈不会再让你为我牺牲…”

他们自小就在一块儿,温泞怀上他们第一个孩子的时候才十九岁。

他那时身子也没有这样差,是满宫里马术最好的那个,伸手便能将容澈拉到马上。

“阿澈,我永远不会让你疼…”

容澈做皇子的时候为了开府,十八岁那年自动请缨出征。

那时西境什么都缺,路途中不是山洪就是大雨,粮草迟迟送不到,援兵也过不去。明眼人都看得出是有人容不下先皇后留下的这颗独苗,偏偏陛下是不在乎的。

在乎的只有温泞。

温泞在大雨中敲开了东宫的大门,求彼时的太子救容澈一命。

他笑笑,低下头抬起温泞的下颌,少年那张风雪清华的脸映入眼帘。

“行啊,用你来换,怎么样?”

“太子殿下想要美人,天下有成千上万。”温泞那时还发着烧,被紧紧束着的肚子坠痛不已,可他还有心情笑,“焉知殿下不会反悔?”

“我说话,一言九鼎。”

容沅捏紧了他的下颌,温泞的神情没有恐惧和怯懦,在这张脸上甚至还有着孤注一掷的狠绝,“你倒是不在乎自己?”

“只要阿澈能活,我什么都不在乎。”

评论 ( 32 )
热度 ( 700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扬汤止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