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汤止沸

“地狱不空,誓不成佛。”
佛系大学牲一只
约稿私信看置顶✓

【锦言】be支线3·忘忧酒(中)

ooc预警,攻生子,不喜勿入#

锦哥产后抑郁预警#

01

陆上锦醒来的时候第一个见到的人就是钟裁冰,医生的眼睛是如此哀悯,仿佛能够宽容罪恶的一切。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见面的次数甚至要比陆上锦和言逸见面的次数更多了,但青藤由衷地祈祷着这种情况不要再继续下去——人的生命力终究是有限的,透支完了是会死的。

而他已经见证了太多的死亡。

他动了动唇,似乎想说什么,最后却沉默下来,和alpha变淡了的蓝色眸子相对。

陆上锦的状态很不好。

他头晕得厉害,目光难以聚焦,只能模糊地看到一个穿着白色长袍、有些清瘦的高挑身影,看着他拿起针管,下意识地向后退去。可他背后是墙,很快就结结实实地被撞了一下,痛得脸色霎时发青,一口血呛了出来,淋漓地落在了半敞的衣襟上。

“别…”

钟裁冰愣住了。

他看着陆上锦,又看着自己手里的针管,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一样,丢下手里的东西急匆匆地出去了。

02

护士们并不知道陆上锦的身份,只是私下里暗暗讨论,说他是个很奇怪的病人。

明明很年轻,腺体分化已经达到了a3级别,病症却能写出长长的一串,末端还要缀一个“等”字。就连他们换药都要等一定的时间,有时候是早上,有时候也会是深夜。

——因为这个病人会发疯。

“他的omega好漂亮啊,都病成这样还一直照顾他。”一个黄鹂鸟omega小心地从护士站探出头,看着那个穿着一丝不苟的西服、浅灰色的发丝里埋着两只兔耳朵的omega朝病房走过去,“他们一定很相爱。”

03

“…锦哥。”

言逸轻轻地合上门,似乎是生怕稍重的声响会刺激到他。

可他还是睁开了眼睛。

明明已经一晚上没合眼,眼下的乌青重得化不开,衬得那张没有血色的脸越发灰败。言逸在他床边坐下,目光复杂地抚上他的脸侧,努力让自己笑起来,“锦哥,昨晚睡得好吗?”

“很好。”他握住言逸的手,凹陷下去的脸颊在兔子温暖的手心里轻轻蹭着,“睡得很好。”

那无疑是句谎言,无论他信还是不信,言逸还是装作相信了。他眼眶一热,没有眼泪淌出来,只是道,“乖。”

陆上锦就看着他笑起来,眼眸闪了闪,又一次小心翼翼地问道:“言言不会丢下我的,对不对?”

一模一样的话,他曾经问过叶晚一百七十二次,直到有一天再也没能见到他。

如果他没有被折磨得精神失常,也许永远不会把这句话再问出口。命运就是如此弄人,每一次给他一点点希望,又要毫不留情地夺走、摔碎。就像是他冷酷又狠心的父亲,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说他是如此软弱无能时那样。

“对。”他是爱他的,言逸终究无法说出否定的答案,至少这一刻不能,“我不会丢下锦哥。”




afd更到(下)已更完

感谢一直在看的盆友们!

有评论吗!


评论 ( 56 )
热度 ( 47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扬汤止沸 | Powered by LOFTER